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作者:时间:2021-11-12点击数:

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交流

学生工作

 

2021年11月11日,昆明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长、保卫处处长杨华、宣传部副部长金彦彤等一行7人到我校交流,交流主要内容包含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我校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处长邵清友、学生处综合管理科相关老师、设计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张萌参加交流会议。

首先,邵清友同志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现状和发展情况。一是制度建设上,我校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1:200配齐专职辅导员,完成《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管理办法(试行)》。二是辅导员管理上实行“四个一”办法,即一个月开一次辅导员例会、一张工作清单、一张工作推进表、一次分享。三是辅导员培训上,坚持校内、省内和国内培训联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

随后,张萌老师讲解了设计学院班主任建设思路和工作经验,同时对班主任的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定位和核心职能等方面做了介绍和交流。

最后,两校学生工作团队成员参观走访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和学生宿舍庭院,期间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我校学习和了解到了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增进了两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友谊,为推动两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