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科

学生资助管理科(综合楼205办公室):

1.根据国家、省有关学生资助工作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和修订学生资助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做好规章制度的宣传、落实工作。

2.负责撰写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计划和总结。

3. 负责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与调档管理,申请缓交、减免学费的审议及报批,各类临时困难补助审核及发放,校内勤工助学学生的招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和管理、报酬核发和评优等各项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的事务工作。

4.负责组织学生做好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录入及毕业确认等工作。

5. 负责本科生国家级、省级、院级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归档和管理工作。

6.负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发放、归档和管理工作。

7.负责社会各界在校设立的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归档和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活动和学生资助工作主题教育活动。

9.负责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数据报送工作和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各类报表的统计、填报工作。

10.负责制定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指标和考核方案,组织开展校内资助工作考核和接受上级部门考核。

11.负责退伍士兵资助、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直招士官及毕业生三年补偿贷偿材料的资助审核、发放等工作。

12.组织开展大学生资助工作的科研和学术活动。

13.负责科室工作资料整理与归档。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