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科

就业创业指导科(综合楼207办公室):

1.根据国家、省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和服务等工作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和修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做好规章制度的宣传、落实工作。

2.负责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计划、方案的编制和上报,组织开展各教学单位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检查和考核各教学单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接受上级单位考核。

3.负责毕业生生源情况的统计和上报,毕业生就业方案的编制和上报,毕业生就业率定期统计和上报等工作。

4.负责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对学生开展全程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就业技巧指导。

5.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做好就业创业新媒体运用管理工作;做好就业创业信息化服务工作研究;组织毕业生开展网上推荐、双向洽谈活动。

6.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根据全程化就业教育的阶段化要求,指导大学生职业实践活动,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大赛、毕业模拟招聘大赛、毕业生简历大赛等活动。

7.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宣传落实国家和地方政策,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小微企业就业,组织实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农村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

8.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收集登记用人单位的相关资料及需求信息并及时向毕业生发布;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洽谈活动,指导毕业生参加就业“双选”活动;开展用人单位回访和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提供市场人才需求情况,分析就业形势和市场人才需求情况。

9.做好就业创业理论研究。做好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做好学生就业质量校内反馈工作;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记录、总结、规划、文件等材料起草工作;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科研与学术活动。

10.负责《毕业生推荐表》和《就业协议》的审核、签证,办理毕业生的《报到证》和《报到证》的改办、缓办等手续,协调做好毕业教育及文明离校工作,建立毕业生就业档案。

11.负责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

12.负责做好各类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13.负责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14.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做好业务培训与指导工作。

15.负责大学生创业园和“昆明市小微企业人才服务校园工作站”的管理与运行,负责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16.负责科室工作资料整理与归档。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