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到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作者:时间:2021-10-09点击数: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到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2021108日,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发展中心(大学生工作部)副主任王红及学生发展中心教育管理科干部黎俊良、王国安一行人到我校交流学生管理、学业导师管理、易班建设工作经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邵清友、学生工作部(处)综合管理科科长张博和雨花易班指导教师郭磊参加交流会议,会议由邵清友老师主持。

首先,邵清友老师对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接着,结合我校易班发展以来各阶段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我校易班建设逐步明确的“学校抓服务管理、二级学院抓校园文化活动、班级抓易班班级建设”3级发展思路,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易班工作站建设经验。其次对我校学生中心建设目标、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定位和核心职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交流。

随后,张博老师详细讲解了辅导员、班主任建设思路和工作经验,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及评优工作,分享了我校此项工作与易班结合的工作经验。

郭磊老师从我校雨花易班工作站人员构成、考核制度、案例共享等方面介绍我校易班工作站工作;通过“新生入学攻略4.0”雨花易班社区这两个我校自行研发的轻应用快搭向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讲解了轻应用的基本功能和研发思路,并针对如何在轻应用里插入视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

最后,两校学生工作团队成员通过参观我校庭院和学生中心过程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相互学习。

通过此次交流,我校学习和了解到了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学生管理、学业导师管理、易班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提升了我校的研发和使用水平,也增进了两校易班同行的友谊,为推动两校学生管理、学业导师管理、易班建设向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来源:风雨木行 董行、王丹阳

文字来源:雨花易班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