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创意汇,共建校园美——我校开展雨花文创周“创意集市”活动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雨花创意汇,共建校园美

——我校开展雨花文创周“创意集市”活动

 

11月15日,云南艺术学院雨花文创周“创意集市”如期开市,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承办。集市文创产品由协办学院进行初审,经主办部门审批,最终有40余组团队和个人参与本次活动,售卖作品数量有300余件。

报名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最钟意的作品进行展示和售卖,并热情的介绍自己的文创作品。作品类型主要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泥塑作品装饰画、漫(插)画、创意卡片(贴)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干花、插花,都是同学们多元化的创意创新,在学校的平台中展示出自己独特风格的作品,这也是创意集市的亮点之一。

 

活动中,得到不少老师的支持,在鲜花集市摊位中,有老师预定了鲜花,在陶瓷陶器售卖中也有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光顾的毛线纺织工艺和手绘作品,包括名族文化中的扎染作品都是本次集市的闪光点。

同时,在此次活动中不少同学得到了不一样的收获,有同学表示“我觉得售卖我的作品比我独自创作它更难”“创意集市太好了,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此次活动目的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创氛围,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此次活动增强我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云艺学生的风采和创新创意能力。学校将结合本次活动的经验,做好下一阶段统筹和布置,为第二期活动打好基础,并于12月份举行。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