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直属党支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7-21点击数:

学生处直属党支部

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114报告厅同学校其他部门党员一道,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1日下午,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贯彻落实举措。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及宿舍管理科工勤岗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的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高祖舜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祖舜同志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时代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共同愿望、一个殷切期望和一个全党号召的主要脉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强调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段话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容,更明确了在新时代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具体指向。要求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各位党员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也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刻苦学习、不懈奋斗,首先成为能做学生表率的时代新人,从而担当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任。

接下来,与会党员及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吹响了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时代号角,在党的历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与会学生代也表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大家纷纷发言后,高祖舜同志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希望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的最后,支部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