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工作总结

作者:时间:2020-10-15点击数:

 

校纪委:

按照《关于印发<云南艺术学院关于在全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学生处直属党支部认真安排部署在支部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处直属党支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影片、支部书记讲授警示教育党课、组织警示教育座谈、收看廉政文化系列节目和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家访”等举措,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现结合实际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肃流毒警示教育

(一)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部门教师居家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距,敬纪守法的自觉性。通过观看有关反腐倡廉电教片和参加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只有通过全面的经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严思想政治防线,才能牢固树立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与自己对客观事物的思维趋向和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密切相关。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必须坚 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而作为一名教学一线的教师,我们工作是教书育人,不断把自己的工作做实做好。64日下午,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形成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组织和师生的重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清正廉洁、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积极献力学校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建设。

(二)观看“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重点观看了《清风剧场:一封举报信》《八小时之外》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以违纪违法人员的反面案例,教育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以德治家、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 渐,不断筑牢家庭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二、积极开展主题学习

(一)组织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支部按照要求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活动,并将学习活动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庆祝第36个教师节相结合,支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掀起学习张桂梅同志的热潮。9月1 日,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云南卫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直播,切实把学习活动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支部党员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二)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10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到云南艺术学院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高正文作“牢记总书记嘱托,创建绿色大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云南艺术学院宣讲”。我支部副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7月23日,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重要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并就全力做好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三)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813-15日,支部书记高祖舜在云南师范大学参加集中学习。829日——31日,我支部李丽红、邵清友在校内参加集中学习,并到西南联大旧址参观学习。

(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020年9月9日下午13:00,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宣讲报告。我支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三、组织开展“廉政家访”

(一)参加“廉洁好家风”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9月8日,学校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召开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廉洁好家风”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我支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了座谈会。


(二)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廉洁齐家,自觉带头相关规定,支部书记高祖舜于925到我支部邵清友、李丽红、崔翔三位同志家里进行“廉政家访”。通过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党员的苗头性和倾 向性问题,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职工遵守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通过家访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下一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部门将发挥活动阵地优势重点围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切实把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形成制度,形成常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三个一”系列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落地见效。

学生处直属党支部

2020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