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心连心 共筑青春梦——我校开展建档立卡户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作者:时间:2020-07-16点击数:

家校心连心 共筑青春梦

——我校开展建档立卡户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为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减少疫情影响,发挥资助育人功能。620-715日期间,学校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家访活动。经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制定方案,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通过网络视频和电话形式共计对全校 476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了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详尽了解了今年疫情期间学生家庭的生活、经济状况,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和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情况;针对家长关心的学生在校情况、本学年受资助情况也做出了细致的反馈;并且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学生资助帮扶政策,重点针对建档立卡户毕业生详细解读国家就业政策;广泛听取家长对于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目前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给予临时补助。


此次家访工作准备充分,效果良好。以学生家访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为工作努力方向,注重实效,切实搭建起学校、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对贫困学生精准帮扶、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工作也下足了功夫,为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通过家访活动为学生家庭带去了学校的关心与祝福,让受资助学生和家长倍感温暖,家长纷纷表示,在国家、学校的资助帮扶和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之下,孩子的学习生活都有了保障,家长倍感放心。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表现回报学校和社会。

多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积极开展精准资助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把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放在学生工作的重要位置,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切实把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20716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