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思政小课堂|第一期开讲

作者:时间:2023-06-12点击数:

为充分挖掘军训育人元素,深度拓展军训价值内涵,由云南艺术学院军训办公室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军训思政小课堂第一期于41119:30在云南艺术学院运动场开讲。本期小课堂由音乐学院2022级辅导员刘璟老师主讲、军训办公室谢文雄老师主持。

 

刘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及本次军训的实际情况为2022级军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undefined

 

刘璟老师通过手工竹编的案例,引出了大学生养成坚韧的品格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军训过程是使同学们变得更加坚韧的契机;和同学们分享了要提升自己明辨是非、明辨善恶的能力,要保持诚信,不能弄虚作假;告诉了同学们要珍惜2022级全体同学共同度过的军训时光,要培养荣辱与共的集体荣誉感,要相互帮助、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鼓励。

undefined

 

大学生军训教育不仅是为了让学生能接受系统严格的政治教育、军事教育和增强国防意识,也是为了让大学生的政治觉悟、道德素养和身心素质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在接下来的军训工作中,军训办公室将继续把学生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行为养成教育、法纪教育融入其中,挖掘军训的育人内涵,引导学生上好军训这堂必修课。

 

 

 

 

文字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图片摄影|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排版编辑|云艺学工

出品单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