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云南省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我校在云南省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

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我省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我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和促进大学生就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了“北森生涯杯 云南省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共计78所高校参赛,覆盖了云南省省所有有毕业生的高校。比赛通过各校校级赛、线上直播课、HR讲人才等系列活动,覆盖全省在校生10万余人。

比赛期间同时进行“献礼建党100周年” 云南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全省参赛高校参加本次成果展活动。我校以文字及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工作情况、成果等。

本届大赛分校级赛、省级晋级赛和省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省级晋级赛共计758名选手参赛,通过专家评委的评审,最终有来自25所高校的40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522日上午,省级决赛在西南林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科组、专科组各20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经过职场角色模拟VCR展示、主题演讲、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的比拼,各奖项尘埃落定。

我校2019级艺术管理学院的梁昕雨同学荣获本科组二等奖,艺术管理学院欧宁、刘淑、顾小莉同学;美术学院张松杰、冯楚涵同学;设计学院李沛璇同学;影视学院王轶凡同学;戏剧学院林芳瑶同学;音乐学院张晗同学荣获本科组优秀奖。

本届比赛从校级赛到省级赛历时3个月,不仅考察了选手的专业知识水平、现场能力的发挥。同时考验了学校的组织与教学成果,展示了我校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现有水平和教学成果,通过比赛同时为就业指导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促进了我校毕业生更充分的学习发展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