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召开2020征兵工作总结暨2021年征兵工作会

作者:时间:2020-12-31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2020征兵工作总结暨2021年征兵工作会

   2021年,是“两征两退”兵役制度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为总结2020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我校于20201230日早上10:0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同志,党委委员宣传部张勇同志以及学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民研院、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各二级学院有意参军的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主持。

  首先,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对2020年学校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从2020年征兵工作主要情况、作存在的问题和2021年征兵工作中需把握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一流的工作标准,主动研究对策措施,分解任务、分担责任,自觉传导压力、扎实、有力推进了我校的大学生征集工作。在疫情年中征兵工作中打了个大胜仗,归纳起来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是注重创新搞动员,更深入、更精准、更有效。二是统筹协调挖潜力,配合好、方法活、成效显。三是盯住毕业生齐用力,看得重、抓得紧、落得实。

  随后,音乐学院、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各自总结了2020年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做了认真梳理,对2021年“一年两征”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对标工作要求和考核标准,各自将拿出自己的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不折不扣的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

  最后,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雁玲在讲话,她围绕“一年两征”的征兵工作特点,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了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自觉强化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对待征兵工作,把更多优秀的大学生输送到部队、征集到军营。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凡大学生征集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切实将2021年征兵政策、时间安排、程序办法进行全面宣传,搞好宣传发动。三是围绕“一年两征”,精准施策。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必须打破惯性思维,在处理好继承与创新基础上,尽快建立与一年两征相适应的新型征兵机制。

  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大学生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会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把握机遇从军入伍,在新的舞台上不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