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2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向英雄模范学习,我院于2020年12月 2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集体收看“时代楷模”朱有勇、张桂梅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发布会视频。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和干部、各二级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主持本次活动并讲话。他从为什么学习先进、怎么学习先进和学习先进的意义三个方面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张桂梅为党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朱有勇院士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高尚品格;学习张桂梅校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执着追求的高尚道德情操。


       全体师生通过大屏幕收看了央视网录制的《时代楷模发布厅》朱有勇、张桂梅的先进典型事迹发布会。在场的师生被视频中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段段引人深思的对话深深吸引着,安静有序地收看了两个完整的发布会视频。

 

 

      收看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邵清友对此次活动做了小结发言。他从“敬仰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三个方面激励大家勇担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国家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力争做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云南艺术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