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预定新兵——强国有我,青春献军营

作者:时间:2021-09-07点击数:

   2021年9月6日,在新兵们即将启程奔赴军营之际,我校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新兵役前训练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祖舜、专职副部长邵清友、学生处副处长李丽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影视学院总支副书记洪志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和预定新兵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动员会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祖舜主持。


    会上,杨国良副书记对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高尚品质给予高度称赞,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身份,融入火热的军营生活,尽快从一名优秀的学生转变成一名合格的战士;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忠于党和人民,不断精进,用自身的知识和专业特长报效祖国,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爱国爱家,不忘感恩,不忘父母和母校的培养之恩,在部队严格要求、努力奋斗,刻苦训练。希望大家牢记责任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保卫国疆的伟大事业当中去;秉承“务实、求新、尚美”的校训,努力报效祖国。


    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祖舜同志通报了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的情况,并宣读了此次应征入伍的预定新兵名单,提出了期许,希望新兵们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成为一名技术精湛、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期优秀军人。


    预定新兵代表音乐学院熊晟同学作了发言。他表示,役前训练是迈向理想的第一步,一定会把握住这次人生难得的机遇,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绝不退缩,在训练基地里千锤百炼,争取早日成为准新兵。


杨国良副书记、人民武装部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向预定新兵颁发入伍纪念证书、赠送纪念品。


    最后,全体参加动员会的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现场师生依依不舍相互道别。


动员会结束后,我校预定新兵们集体乘坐校车前往集训基地,师生集体送行相互道别。他们怀揣着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和亲人学校对他们的热切期盼,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来源:周金运

图片来源:郭  磊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