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新进辅导员培训

作者:时间:2020-12-23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新进辅导员培训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新进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文件规定,学生工作部(处)于2020 1214日至18组织了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新进辅导员线下培训。

1214日,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祖舜主持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新进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对辅导员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了阐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邵清友以“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六项核心能力”为主题,从辅导员职业发展的认同、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六项核心能力、抓好基础工作,做好“十个一”等内容为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丽红以“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主题,向辅导员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指导性文件、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及理论、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技巧等。

1215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涛以“辅导员如何提升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为培训主题,从云南艺术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历史、辅导员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解读、辅导员工作管理经验为大家介绍要付出N倍努来做好辅导员工作。

   1217日,云南民族大学辅导员、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张根工作室主持人张根老师围绕辅导员就如何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激励辅导员从学生工作中寻找合适的主题,做科学研究。督促每位辅导员做好工作和生活的反思与总结,在反思中进步、在总结中成长。

1218日,云南艺术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朱立霞向新进辅导员分享自己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心得,鼓励大家用团队的力量分解繁琐的日常事务,练不慌不乱心态。同时新进辅导员代表刘伟、白文金、李超、朱锦慧分别就本次线下辅导员专项培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对培训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从三方面来激励和鼓舞新进辅导员,希望大家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成为干事创业的模范、成为爱岗敬业的模范。从鼓励辅导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到培养工作创新意识再到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欧阳副院长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将辅导员的事业发展与个人成长进步紧密结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