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活动月|“心健康 心成长 心向党”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数: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1年5月25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日。为此,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4至5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心健康 心成长 心向党”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掠影


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高效利用整合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资源、各二级学院特色资源以及互联网+的优势资源,组织开展了10项校级层面的活动。一个多月以来,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积极筹备和各学院的通力协作下,2021年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


心理委员培训

通过讲座、分小组讨论、团体辅导等方式对全校心理委员开展了6个内容的培训,引导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技能,提高了心理委员心理自助、互助的意识和能力。


心理健康讲座

以大学生情绪调控、常见人际关系问题应对两个主题面对学生群体举办了2场讲座,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危机干预为主题面向学生工作队伍举办了1场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育人工作形成合力。


校级心理情景剧决赛

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各学院共遴选了11个剧目参加了校级决赛,以校园心理剧的形式传播校园文化知识,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品质,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心理知识竞赛

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线上个人比赛全校共有1304人参赛,线下团队比赛中8个二级学院认真组织队伍备赛、参赛,通过比赛,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心理健康知识储备。


其他活动开展情况

舞蹈学院排演了14个作品,组织举办了2021年心理健康原创舞蹈比赛。

同时,心理弹性和生涯规划两个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案例分享会、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体验周、个体心理咨询、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



      这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同学们在活动中挖掘自身潜力,积极阳光成长。                                                 

                                            

   

文章:郭馨忆

视频:王子涵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