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大学生情绪认识与管理

作者:时间:2021-04-29点击数:

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

大学生情绪认识与管理

 

为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42819时,学生工作部(处)邀请第七届云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高磊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情绪认识与管理”讲座。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讲座中,高磊老师从情绪的概念,情绪的类型和如何理解情绪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讲座过程中高磊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经验,以丰富的案例阐释和启迪同学们探索日常生活中的情绪种类,引导同学们学会用适当的方式来宣泄表达自己的情绪,学会接纳和管理自己的情绪。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分别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对高老师进行了提问。高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引导学生采用合理的方式管理情绪并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讲座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和谐心理氛围、增强了我院大学生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提升了我院大学生应对心理问题、做好情绪管理的能力。

 

 

 

文:周金运

图:黄元霖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