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廉政风险防控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14点击数:

为强调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廉政风险排查与防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教师的廉政风险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在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中强化自我行为约束,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学生工作部(处)于2021611日邀请我校纪检监察科科长刘志宏老师到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为相关教师做学生资助工作廉政风险防控专题教育讲座。

刘志宏老师首先结合丰富的学生工作和纪检工作经验从学生资助工作监督检查的背景、学生资助工作违纪案例、学生资助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体会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在学生资助工作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刘志宏老师建议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教师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各项业务能力,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做到深入理解、学以致用,要强化风险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学生资助工作风险自查,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抓紧抓实风险防范。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讲座,对我校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管理,规范权力运行,防控风险,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