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1—2022 学年学生个人奖学金和先进学生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1-01点击数:

关于开展 2021—2022 学年学生个人奖学金和先进学生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选“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工作要求,以及学校评选校内研究生、本科生个人奖学金和先进学生集体相关规定,学校将组织开展 2021—2022 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文明宿舍”等学生个人奖学金和先进学生集体的 评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一)具有我校学籍的非 2022 级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参评。

(二)个人奖学金评选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个人和集体奖项评定办法》2012 年版评选研究生个人奖学金,根据《云南艺术学院本科学生个人和集体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评选本科生 个人奖学金。

(三)先进班集体评选

参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 2021-2022 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优秀毕业生评选 工作的通知》中“省级先进班集体以 50 人为 1 个班级核算单位,按核算后班级总数 10%的比例评选产生。”的要求进行评选。获评“年度文明宿舍”比率居学校前 3 的二级学院, 可分别增加一个先进班集体评选名额。

(以上个人和集体评选名额详见附件 1)

二、奖项设置

(一)研究生奖项设置

研究生评选比例、奖金额度、评选条件按照相应评选办法执行,设置三好学生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 干部奖学金、专业单项奖学金、文化课单项奖学金、专业特别优秀奖学金、优秀宿舍长、年度文明宿舍等 9 个奖项。民族艺术研究院由于学生人数较少,不参评先进班集体。

(二)本科学生奖项设置

本科学生评选比例、奖金额度、评选条件按照相应评选办法执行,设置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专业课优秀奖、公共课优秀奖、体育优秀奖、品德优秀奖、创新能力优秀奖、 优秀宿舍长、年度文明宿舍、优秀楼层长、先进班集体等 11个奖项。

(三根据《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规定和2021-2022 学年宿舍卫生检查结果评选出2021-2022 学年“年

度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评选结果详见 2022 9 15OA 发布的《关于 20212022 学年“年度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表彰的决定》

(四)学校新闻中心、校学生会、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校团委网络新媒体中心、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雨花易班工作站等校级学生组织按各组织学生干部总数 10%的比例, 由学生组织管理部门单独组织评选和上报,此部分同学不占用各教学单位评选名额。通过校级学生组织申报的优秀学生干部参评条件由相关单位反馈至各二级学院统一审核后,提交审批表至学生处。

(五)奖项兼评要求

1. 本科学生奖项兼评按《云南艺术学院本科学生个人和 集体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执行;

2.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个人和集体奖项评定办法2012 年版本规定研究生只可申报其中一项,不得兼评其他奖项;

3. 获得 2021-2022 学年优秀宿舍长的学生,如果达到优秀学生干部的条件,可以兼评。

三、评选要求

(一)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做好推优、评优工作,坚持原则、严格审核, 不错报、不漏报。

(二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大力宣传,确保全校学生应知尽知,引导广大优秀学生积极参评。把此次学生评优工作作为一次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的具体实践,推进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提质增效。

(三)2021-2022 学年转专业学生在原所属二级学院参评。

(四)学生处将组织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以互评的方式做好此次评选的学校终审阶段工作。

四、评选流程和时限

(一本次学生个人和集体奖项申报由学生处创建各单 位线上申报链接,分别为教师管理端和学生申报端。请各单 位组织达到评优条件的学生个人在本单位的链接上进行申操作流程见附件 2,学生申报时间:11 1 11 6。学生个人及集体申报名单由本单位(学院教师通过教 管理端下载整理,及时核对审核各奖项申报学生符合条件情况。

二) 各单位审核确认各类奖项获奖名单后,填写2021-2022 学年本科生个人奖学金、先进集体申请审批汇总表》和《2021-2022 学年研究生个人奖学金、先进集体申请审批汇总表》(附件 34,并在本单位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于 11 17 日将签字盖公章汇总表和公示情况报送 ynart_zhgl@126.com 邮箱。

(三)年度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已完成全校公示,各二级学院不再公示。

(四获奖学生(集体银行卡号统计工作将在学校审 核通过获奖名单后开展,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附件:1.云南艺术学院 2021-2022 学年学生个人奖学金和先进集体分配名额

2.云南艺术学院 2021-2022 学年学生个人奖学金和先进集体评选操作流程

3.2021-2022 学年本科生个人奖学金、先进集体申请审批汇总表(模板)

4.2021-2022 学年研究生个人奖学金、先进集体申请审批汇总表(模板)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 11 1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