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时间:2017-11-17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激发大学生创业潜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拓宽大学生创业项目融资渠道,鼓励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云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云南省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战大赛。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2017年11月14日下午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本次大赛的初赛工作。
 
   
1I3A7651.JPG
 
 
(实战大赛初赛现场)
 
比赛设立团队组和初创企业组,参加比赛的团队,既有在校学生,也有近三年毕业的学生。本次初赛的参赛团队共15组,其中团队组12组,企业组3组。初赛邀请了云南民族大学招就处陈婕副处长、云南艺术学院后勤保障处谭尧升副处长、年安集团徐亚宁董事长、瑞丽知名企业荣丰公司张国荣总经理作为评委嘉宾,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创业指导科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参加评审。专家根据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从项目立意的提炼、项目计划书的撰写细节、项目概要的凝练总结、商业模式的探索等多角度进行点评和指导。
 
   
1I3A7699.JPG
(评审现场)
整个大赛,参赛团队精彩发挥,赛事组织严谨有序,现场氛围隆重热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预期目的,各组团队通过现场演示创业项目PPt,陈述创业理念。
 1I3A7736.JPG
(团队代表讲述创业理念)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校参赛同学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评委精彩的点评,更对“迎接挑战,勇担责任”的创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把在参赛过程中的所学所悟应用到以后的学习和创业实践的过程中去,携手共挑战,共创新未来。
    根据项目总分高低,最终筛选出10个项目团队(团队组9个,企业组1个)参加云南省省级复赛。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