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表演班“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9-12-08点击数:

班会记录

时间:2019年12月6日

参与人数:19戏表全体成员

主持人:普韵璇

记录员:薛冲 王一淇

主题: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地点:戏剧学院

为宣传并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各学院大力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12月6日举行了“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团支书先介绍了关于艾滋病的基础知识。艾滋病的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这种病毒主要侵害人体免疫系统,当免疫系统被病毒破坏以后,人体由于失了免疫能力而感染其他的疾病,最后就会导致死亡。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及血液制品、母婴三种途径传播。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共用餐具、共用办公用品、电话、卫生间、游泳池等公共设施、咳嗽、喷嚏及蚊虫叮咬等都不会传播艾滋病。在了解艾滋病是什么之后,团支书对如何预防艾滋病,向同学们展开了提问。

在同学们讨论后,总结了如下的几种预防艾滋病方法:

一、应做到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这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二、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三、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

紧接着,班长以问答的形式介绍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1、艾滋病病毒发源来自哪里?2、你了解的艾滋病的危害程度是怎样?3、对艾滋病蔓延的严峻形势你有哪些了解?4、你是怎样看待艾滋病病人的?5.我们普通人应如何与艾滋病病人相处?同学们分组讨论并派几名代表解说答案,氛围异常活跃。各小组同学经过热烈的讨论,每位代表了该小组观点,每一题的回答过后,同学们都能及时进行总结,让大家在答辩中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此次班会课上不仅仅学习和讨论了关于艾滋病的知识,还让大家学会了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理应给予对方尊重,带上红丝带,用心、用爱、用行动去关心他们。


 

会议结束合影留念

1575804531845237.jpg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