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每周学生工作信息通报(总第135期)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时间:2017-05-31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每周学生工作通报

2016-2017学年第三十一期(总第135期)

                                    2017年51—57日)

设计学院

    一、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017年5月4日设计学院团委在院103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永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各年级团支部团支书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二、 安全教育和管理

    设计学院召开本科生五月份班长会,并继续推进五月份主题班会、学生活动及“三点半面对面”活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三、心理健康教育

    设计学院学生管理科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外住、拖欠学费以及缺课情况严重学生情况进行梳理与有关的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并联系家长告知情况,做好学生家校联系工作

    四、日常事务管理

    (一)设计学院落实“五一”放假期间学生返校情况

    (二)设计学院做好学生助学地生源贷款确认工作。

    (三)2017年5月4日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我的青春我的梦”辩论赛的决赛,并在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四)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本科生开展设计学院师生足球赛。

    (五)设计学院做好毕业生清考工作。

艺术文化学院

    一、安全教育和管理

(一)艺文学院要求各班做好提高学生对网贷认识的宣传工作,学生校园网贷基本情况进行统计。

(二)艺文学院通知各班上报学生五一假期返校情况,落实返校人员及未返校人员具体情况,并做好统计汇报工作。

(三)艺文学院组织召开各年级班委、宿舍长会议,就一系列学生安全问题展开讨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艺文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

三、学生公寓管理

艺文学院公布宿舍缺勤名单,要求缺勤学生按要求主动接受教育。

四、日常事务管理

(一)2017年53,艺文学院组织答辩志愿者会议,讨论有关毕业班论文答辩的相关事宜。

(二)艺文学院开展2017年学生健康状况普查工作。

(三)艺文学院发布2014级教学实践周的调研报告决赛时间地点,鼓励学生观摩学习。

(四)艺文学院向毕业生发放“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