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担当,幸福健康”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设计学院举办防艾宣传教育讲座

在第32个艾滋病来临之际,我院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设计学院11月27日下午14:30邀请昆明医科大学龙榕老师在公共教学楼为学生开展了一场以“责任担当 ,幸福健康 ”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1575623155645982.jpg

1575623156531322.jpg

1575623157230823.jpg


艾滋病虽然是一个有年头的疾病了,但是每年因为艾滋病死亡的人数有200万左右。2011年-2018年,报告青年学生感染者人数占全部青年人群(15-24岁)感染者人数的比例由10.4%上升到18.9%。新发现的学生感染者和病人以性传播为主,特别是同性性传播。龙榕老师主要从以下内容为学生讲解预防艾滋病知识:1、什么是健康;2、青春期的常见问题及自我保健;3、青春期应对策略;4、为什么开展防艾教育?5、哪些人会患上艾滋病?6、为什么需要做检测?7、艾滋病临床表现有哪些;8、艾滋病如何预防等问题进行探讨。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纸上签名互动的游戏方式更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方式有哪些,也在活动过程中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的核心知识。

此次防艾宣传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在校园内进一步普及了防艾知识,也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