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宿舍长,践行“好学生”标准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时间:2014-11-13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宿舍长在学生宿舍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中骨干作用,营造安全有序、卫生文明、温馨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2014116日,学生工作部(处)在综合楼201会议,组织召开了9月份文明宿舍长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严正旭老师主持。学生工作部(处)长苏常青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学生宿舍管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教师和文明宿舍长参加了座谈会。 

一、学生工作部(处)长苏常青老师对荣获9月份文明宿舍宿舍长的同学表示祝贺,对9月份文明宿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宿舍长在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风建设、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和正确价值观传播等方面中起到表率和桥梁纽带作用宿舍长由于具有与宿舍成员朝夕相处的天然优势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信息最全基层学生干部,要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按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好学生标准以身作则,带领全宿舍同学争当云艺好学生,为建设最具人文关怀的艺术大学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图二.JPG

学生工作部(处)苏常青同志做讲话

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教师对宿舍建设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文明宿舍宿舍长们踊跃发言,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担任宿舍长心得体会,并对建设安全有序、卫生文明、温馨和谐的学生宿舍提出自己的看法。

三、与会师生针对当宿舍长有成就感吗?宿舍长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这两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引导宿舍长们认识到工作对个人和集体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增强了宿舍长的工作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一.JPG

  座谈会现场

四、严正旭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当好宿舍长,以身作则、磨练意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培育良好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不仅对个人的成长成才成人具有重价值和意义,也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最后,希望同学们按照好学生的标准,积极参与到宿舍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卫生文明、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