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等4项学生工作考核

作者:时间:2019-12-11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化发展,切实提升和改进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于2019123日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开展 2019年宿舍文化节活动表彰及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目标量化考核等4项工作学工委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等领导出席本次考核会议,参加本科会议的还有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会议由傅永寿主持。

首先,会议由8个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简明扼要地汇报了本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2019 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并向全体考核组成员提交了工作总结,重点交流了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对各学院20182019学年的学生工作情况汇报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各个二级学院立足传统优势,在立德树人、思想引人、资助育人、心理助人、创业领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呈现出诸多亮点,学生管理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与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工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个学院通过汇报交流取长补断,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基础工作,抓住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和不足。同时,希望全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及云南省实施意见。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三全育人”融入学校的中心工作,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形成合力;以学风建设为龙头,找抓手,搭平台,多措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考核组成员对各二级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分评议。

此次考核总结了我校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深化了工作认识,促进了各二级学院之间的学习交流,为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