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科

综合管理科(综合楼204办公室):

1.负责全校学生工作制度的制定、修订和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组织新生入学和入学教育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查。

4.负责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负责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每学年学生工作目标量化考核。

7.承担上级部门对我校开展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考核的组织协调和迎接检查工作。

8.负责学生违纪行为的处理、处分工作,做好学生处分申诉工作。

9.负责学生综合测评工作。

10.负责组织开展每学年各级各类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的评选工作。

11.负责开展大学生禁毒防艾工作。

12.负责开展红十字会工作。

13.负责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14.负责学生证、校徽、火车票优惠卡的管理、发放和补办工作。

15.负责“云南省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依托中心做好全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例会与学习培训;组织开展每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组织开展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班主任评选;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科研、学术交流和考察学习等活动。

16.负责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建设工作。以“易班”平台为核心做好学生工作系统、迎新系统、部门网站的建设和运用。

17.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建设工作,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

18.负责“云艺学工”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的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

19.负责撰写部门工作计划和总结、会议组织、文件收发、经费预算、账目报销和其他综合管理工作。

20.负责科室工作资料整理与归档,组织完成部门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