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和人民武装部合署办公,负责组织开展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国防教育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抓好学风建设为着力点,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和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为抓手,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为目标,开拓创新、科学管理、用心服务,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不断提升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水平。

目前,学生工作部(处)共有18人,其中干部9人,工勤人员9人。设部(处)长一人(兼任人民武装部部长)、副部(处)长一人。承担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和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能。承担云南省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和云南艺术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任务。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